🦋

【周翔】熊孩子

超级可爱!

免今:

*世邀赛期间


*


*


/1


*


“敬爱的领队,我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以及给队伍带来的影响,在此我致以十二分的歉意……”


孙翔艰难地捧读完自己手写的检讨,扶了一下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不情不愿地鞠了一躬,训练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——具体来说,只有唐昊、黄少天、张佳乐三个人在鼓掌,其中唐昊憋笑憋到脸发紫。


叶修站起来,清了清嗓子:“行。文州啊,你把孙翔的检讨照下来发给冯主席吧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拿过孙翔的检讨开始拍照。


“其他人,都别看热闹了,开始训练。”叶修说完又转过去面对孙翔:“你随便上哪儿溜达,最好是去睡觉,少折腾。”


孙翔撇嘴,愤懑道:“我要是睡得着,今天也不会在这儿读检讨了!”


这两件事是怎样产生因果关系的呢?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
那原本是照常训练的一天,周泽楷察觉到身边的孙翔有一点不对劲。他不停地揉着眼睛,不时还掉一串泪下来,很难受的样子。


“怎么了?”周泽楷轻声问。


孙翔说:“眼睛不舒服。”然后转头看向周泽楷。


训练室里原本只有点击鼠标和敲击键盘的声音,却突然被拉开座椅的噪音打破和谐。


“怎么了小周?”周泽楷突然站了起来,叶修立刻询问怎么回事。


“孙翔的眼睛。”周泽楷嘴唇抿成一线,看起来有点紧张。


“恭喜,角膜炎。”叶修推开休息室的门,脸上没什么笑意,进来坐在了领队的位置上: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
孙翔埋着头捂着右眼,一言不发。


黄少天倒是先开口了:“我觉得孙翔你的网瘾有点大啊,吃饭走路都在看手机,是不是因为这样才伤了眼睛的?肯定是吧!”


“训练中途的休息时间也在看手机。”唐昊跟着说道。


“晚上也是。”和孙翔同屋的周泽楷最后补了一刀。


“我晚上睡不着!”孙翔终于解释了一句。


但根本没人听他无力的反驳,大家都表示,孙翔这种伤眼睛又伤身体的行为,非常不可取。


最后,叶修总结道:“第一,手机我没收了。第二,写份检讨,明天当着大家念——不是我要求的,是冯主席知道了,他很生气。”


“没收?”孙翔瞪着爬着血丝有些可怖的眼睛。


“对。”叶修看着他,斩钉截铁道,又想起来:“对了,从今天起,隐形眼镜也不准戴了,戴框架的。这是眼药水,队医说的,必须一天三次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眼药水拍在桌上。


“谢谢前辈。”周泽楷走过去把眼药水收起来,然后回到孙翔身边按住他的肩膀:“回去换眼镜。”


由于孙翔的眼睛不能再看电脑了,连检讨都是纯手写。


于是就有了孙翔戴着黑框眼镜读检讨的一幕。


*


/2


*


国家队里,孙翔年龄最小,所以在大多数队员的眼里,孙翔就是个半大孩子,而且这孩子还挺不省心。手机没了瘾还在,所以无所事事的他经常顶着一副眼镜四处游荡,像飞蛾扑灯一样,哪里有人玩手机他就往前窜。


午后有一段休息的时间,王杰希坐在休息室里用平板和微草队员视频。孙翔一进来就瞥到了屏幕上的刘小别,于是暗搓搓凑了过去,站在王杰希身后看着。


“队长……”高英杰隔着屏幕指了指王杰希的身后,刘小别也神色怪异,袁柏清就差没在脸上写「我不认识孙翔」这几个字了,王杰希便转过身去看到了正在窃笑的孙翔。


毫无偷看被揭露的自觉,孙翔甚至还对刘小别袁柏清挥了挥手。


王杰希很无奈,只好先关掉视频通话,对孙翔说:“你眼睛还没好,先不要看电子屏幕。”


虽然王杰希看着不凶,但也不容易亲近,又是前辈,孙翔多少敬着他,于是他挠挠头:“我就打声招呼……那我走了。”


楚云秀和苏沐橙坐在一起,一人一只耳机,两人正在手机上看电视剧,时不时讨论几句“这男主好渣”“好像后面会洗白呢”“不管,反正我爱男二”之类的。


“什么?这是个男的?”孙翔的声音突然从后面冒出来,把两个人都吓着了,回头看见那只镜片后红彤彤的右眼,心脏更是狂跳了几下。


“阴柔美,懂不懂?”楚云秀摇头,有点嫌弃孙翔的审美能力。


“孙翔,你的眼睛还这么红,快别看手机了。”苏沐橙按了暂停,挡住手机屏幕。


“我知道,我没想看!”孙翔看两人一副他不走就不接着看剧的架势,只能徒劳地瞟一眼手机,走了。


黄少天和张佳乐正在用别踩白块儿比赛手速,孙翔一看就手痒了:“你们也玩儿这个啊。”


黄少天指尖点得飞快的同时,居然还抽空看了孙翔一眼:“对啊,你也想来吗?”


孙翔搓搓手,蠢蠢欲动:“我……”


“咳。”张佳乐出声提醒,孙翔这才发现不知何时王杰希、苏沐橙、楚云秀都看着这里,让他有种违纪被抓包的感觉。


黄少天也又看了一眼孙翔:“哦对了,我想起来了,你现在不能看手机。抱歉不能带你玩啦。”


“我本来也没想玩。”孙翔扫兴地离开休息室,又钻进了训练室。


这时的训练室没什么人,喻文州和肖时钦似乎在复盘,而周泽楷坐在角落打字。


“周泽楷,”周泽楷正在写复盘笔记,孙翔坐到他旁边,把额头压在他的手臂上,瓮声瓮气的,“我想打电话给江波涛。”


周泽楷看了周围一眼,悄悄把手机递给他。


孙翔哭丧着脸:“我不敢打。万一他知道了这事,回去之后也收我手机呢?”


周泽楷又默默把手机收回去。


孙翔凑过去贴着周泽楷的耳朵说:“晚上一起睡好不好?我真的睡不着啊!”


周泽楷也替他着急,只能握住孙翔的手点点头。


“睡你的床还是我的?”孙翔顶着一头刚吹干的乱毛问道。


“都行。”周泽楷表示不挑。


“那睡你的吧,我换个床试试,看能不能睡着。”孙翔抱着自己的枕头,很自觉地挪到床的里侧,把被子拉过遮住口鼻,露一双眼睛,看周泽楷坐在床边,拿着眼镜布给他擦镜片。


“你的手机呢?”孙翔突然问。


周泽楷摇摇头:“收了。”怕孙翔看见手机心里会惦记,周泽楷索性把自己的手机也彻底关了放在行李箱内。


“啪。”周泽楷把眼镜盒合上,掀开被子躺在孙翔旁边,抬手关了灯:“睡吧。”


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,周泽楷发现孙翔还睁着眼,不知盯着什么地方发愣,没有一点要睡的意思。


“睡不着?”周泽楷皱眉问。


“嗯……还是不行。”孙翔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颓废:“总觉得脑子很乱,怎么都睡不着。”说着便想抬手揉眼睛,被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捉住,接着他就感觉到右眼眼角被飞快地吻了一下。


“……你还真是亲得下去,”孙翔摸了摸耳朵,故作轻松地吐槽,“我跟你说啊,今天下午,楚云秀和苏沐橙被我这眼睛吓惨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孙翔又感觉的自己的嘴角被亲了。


孙翔一头扎进周泽楷的颈窝里:“我真的必须睡觉了!你帮帮我啊!”


周泽楷觉得脖颈那一片的皮肤都麻了,但还是拍着孙翔的后背:“不要焦虑。”他说:“我在这里。”


背上轻柔的力度始终没有停,周泽楷的呼吸声就洒在耳畔,周围突然静极了,前几夜总是骚扰他睡觉的嗡鸣声也彻底消失,孙翔觉得眼皮越来越重。


来到苏黎世失眠的第五个晚上,孙翔终于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第二天周泽楷到训练室迟了些,叶修见他过意不去,摆摆手让他不用介意:“孙翔那小子昨晚怎么样?”


“睡着了。”周泽楷想了想他离开的时候,孙翔还沉睡的样子,笃定地回答叶修。


“那就行。”叶修指尖有节奏地点着桌面:“其实我看出来了,他就是心里慌,没办法排解,所以逮着手机不放。他这人排外,我们都插不了手,小周你多费点心。”


周泽楷听了这番话有些意外,但更多的是高兴,答应得很爽快:“嗯!”


坐在座位上开始训练之前,周泽楷又忍不住想,之前多少听说过孙翔转会轮回前的那些曲折事,如果一开始,身边就有叶修这样的人引导,他是不是可以少走很多弯路。但周泽楷很快又想通了,正是有了那些经历,孙翔,才成为了现在的孙翔,他喜欢的孙翔。


上午的训练结束后,周泽楷立刻回到房间,孙翔似乎是刚醒,坐在床上,表情还有点迷茫,眼睛都是半眯着的,像阳光下的猫。


周泽楷过去捧起他的脸:“睁眼。”


孙翔乖乖地睁开眼,还十分配合地转了转眼珠子。


“好点了。”周泽楷笑了,低头亲了亲孙翔的眼尾。


孙翔双手一揽便抱住了周泽楷的腰,蹭了又蹭,刚起床的声线慵懒粘腻:“周泽楷,以后都一起睡好不好?”


周泽楷当然没办法拒绝。


*


/3


*


国家队很快又迎来了新的难题。


“为什么不滴眼药水呢?”喻文州语气很平和,脸上也是笑着的,但孙翔总觉得心里毛毛的。


“是忘了吗?这样可不行啊孙翔,光凭自己恢复是好得很慢的,得滴眼药水,队医不是嘱咐过了吗?”黄少天还在一旁帮腔。


孙翔心虚地扶了扶眼镜,小声道:“我从来不滴眼药水的。”


语惊四座。


“我靠,你这是黄金打的双眼啊!”方锐首先被这操作吓到了。


“666。”唐昊竖起拇指。


“年轻就是好。”楚云秀啧啧称奇。


“说起来,在嘉世的时候,我的确没见过小孙滴眼药水。”肖时钦回忆道。


“20岁是道分水岭啊!”黄少天嗷嗷叫着:“我感觉自己老了,连同我的眼睛和心,一起老了……”


“但你现在必须滴。”喻文州扯回话题。


“我试试吧。”孙翔又扶了下眼镜。


“周泽楷,”房间里,孙翔扯过周泽楷的手捂住脸,“队长,我不行,我怕疼……”


“我帮你?”周泽楷用另一只手,心有不忍地摸着孙翔的发顶。


“我会疼啊,你下得去手吗?”孙翔瞪着眼质问他。


周泽楷思考了一下,摇摇头表示他的确舍不得,然后把孙翔和眼药水打包交给了肖时钦。


“小孙别怕,忍一忍就好了。”肖时钦旋开眼药水盖子,在孙翔眼里和护士小姐弹针管的动作没两样,都让人紧张到无法呼吸。


“仰头,眼睛睁大一点。”肖时钦说。


孙翔睁大眼,眼皮被肖时钦扒拉着,绝望地盯着正对着他眼睛的眼药水瓶口,仿佛那里即将流出来的是岩浆而不是药液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!”孙翔捂着眼睛痛苦地蜷起身子。


休息室的其他人都在做自己的事,但都分了心思注意这边,此时孙翔一闹腾,就有人立刻问道:“成功了?”


肖时钦看着自己手背上的药水,再看孙翔痛不欲生干嚎的样子,沉默地捋起袖子,问道:“有没有谁能帮我按住他?”


唐昊自告奋勇冲了过来,黄少天也积极加入,两人一左一右按住孙翔的手,孙翔只能蹬着腿挣扎。周泽楷有些不忍,走过来看着,孙翔投来求救的目光,但周泽楷深明大义,只能对他摇头。


即便是这样,肖时钦再滴了三次,一次在额角,一次在鼻梁,还有一次孙翔索性闭上眼,药水依旧没进眼睛,肖时钦着急,旁观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
“够了吗。”沉默半天的叶修突然说话了,整个休息室安静下来。


孙翔挣开束缚,拿纸巾擦掉脸上的药水,戴上眼镜,没有说话。


“问你呢。”叶修点了根烟。


“问什么啊。”孙翔有点赌气地回了一句。


“你觉得这样很有意思?”叶修坐着,目光少有的凛利:“你到底有没有团队意识?你知道你已经欠了多少训练了吗?你又知道我们离比赛还剩多少时间了吗?”


孙翔捏紧了拳头。


“还是说,”叶修靠上椅背,“你想让我替你比赛,让全世界都知道,谁才是一叶之秋真正的主人?”


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想要说话,被方锐拉住了。


叶修的最后一句话彻底点炸了孙翔,他站起来,抓起眼药水就快步走出了休息室,门被狠狠砸上,响声震天。


周泽楷当然不能放着不管,马上追了出去。


“我靠……”黄少天首先打破沉默:“老叶你这话够狠啊。”


王杰希分析道:“但如果是孙翔,应该是理解不了你的用心,会记恨很久的。”


“不过话不说难听点,小孙也听不进去。”肖时钦说道:“就是让前辈当了次恶人。”


叶修抖掉烟灰,笑了:“第一次见面,他当了我的反派,今天我还他一出白脸,这波不亏。”


“话说回来,孙翔也太能折腾了,比我表弟还难收拾。”黄少天叹口气:“我家表弟只有七岁,虽说是闹了点,可一把他拎起来他就老实了,孙翔……”黄少天越发不能接受孙翔是队里年龄最小、身高却最高的设定了。


周泽楷敲着房间厕所的门,但孙翔不肯出来,隔了很久再推门出来的时候,孙翔的脸上泪痕交错,眼角都染上绯红。


他居然哭了。


周泽楷有些错愕,想要说些什么安慰他,没想到孙翔却用愤恨的语气说道:“我早就知道,这真的很疼啊!”


这时周泽楷才注意到了孙翔手里的瓶子。


“你滴了?”


“滴了。”脸上的药水有一点流进了嘴里,苦涩难忍,孙翔呸了几下,拿毛巾擦脸,声音有些模糊:“看叶修还有什么话说。”


周泽楷想了想,还是说:“前辈的话,别多想。”


孙翔看了他一眼:“你们是不是都以为,我把他的话当真了?”


周泽楷看着他。


“我又不傻。”孙翔把毛巾搭回架子上:“我只是,不想再听到他说,我不适合荣耀这种话了。”


“不得不承认,叶修说的很多话都是对的,所以我有时忍不住想,「你不适合荣耀」这句话,会不会也是对的?”对着镜子戴上眼镜:“后来我试图改变自己,他也很长时间没有这样说我了。但是今天,我真的很怕他再次这么说。”


“不会。”周泽楷从身后抱住他:“双一在,就不会。”


*


/4


*


经过一周的修养,在队医同意之后,孙翔终于可以重新开始训练了。但为了保险起见,孙翔仍然戴着黑框眼镜,训练时间也被要求缩短。


重新开始训练的第一天,他起得很早,想第一个到训练室。


但进去之后,他发现王杰希已经坐在里面了,心里有点失落。


王杰希向他点头示意之后,继续看电脑。


孙翔推了推眼镜,自己也插卡进游戏。


打完一盘热身,孙翔看见王杰希正在滴眼药水,联想到了那天休息室的不愉快,寻思着自己当着那么多前辈撒脾气,心里有点过不去,就想过去搭搭话。


本来想问「你滴眼药水就不痛吗」,结果另一个让他更好奇的问题突然在心里播种生根发芽抽节,狠狠甩开第一个问题脱口而出:“王队,你滴左眼是不是比滴右眼更容易一些?”


方锐进来的时候,看见孙翔灰溜溜地坐在角落,就过去拍他肩:“眼睛好了?以后要注意啊!”孙翔点点头。


楚云秀苏沐橙也来了,过来看孙翔。苏沐橙笑眯眯地恭喜他,楚云秀则是前辈风范十足地捏了把孙翔的脸:“不错嘛,眼睛好了又是帅小伙一个了。”孙翔摸摸脸,干巴巴地说了声谢谢。


孙翔又打了一把荣耀,周泽楷就来了,坐在他旁边提醒道:“注意休息。”


“知道知道。”孙翔站起来伸懒腰,姿势拗到一半,叶修就走进来了。


孙翔和周泽楷对视一眼,后者坚定地点点头,孙翔只好慢悠悠地挪过去。


叶修正在看资料,抬头望他一眼:“好了?”


“好了。”孙翔说。


“行。你今天少练会儿。”叶修说完,见孙翔半天不走,但也不说话,不禁有些好笑:“还有事?”


“呃……”孙翔习惯性地往上推了下眼镜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道歉吗?解释吗?好像都无从说起啊。情急之下,他居然记起自己之前检讨的内容,想也不想张口就来:“敬爱的领队,我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以及给队伍带来的影响……”


周泽楷捂住了额头,脸和孙翔一样红,叶修则是笑得发抖。


孙翔对叶修的反应很生气,扭头看周泽楷,发现他也笑得不行,脸都涨红了!


“看来是真的「深刻意识到」了。”叶修从抽屉里拿出孙翔的手机递给他:“手机还你。”


“我不是为了手机!”孙翔真的很不满,自己又不是目的那么不纯的人。


“我知道啊,你是因为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嘛,我都背下来了。”叶修说:“可手机还是要还你啊。”


这次不仅是周泽楷,方锐他们都笑出声了。


孙翔气急,夺过了手机,又觉得这样走了很没面子,于是把帐号卡往桌上一拍:“我要和你PK!”


“成啊,”叶修懒洋洋地,“小周也来,你俩一起上。”


这时黄少天和张佳乐正好进来,听见这句话,黄少天跑过来一拍桌子:“这么狂?那等下我和张佳乐也一起上啊!你敢来吗?”


“还是算了吧,我怕被你们俩的招给晃瞎了。”叶修摆摆手。


“怕就直说。”张佳乐在一边激将。


“哥不吃这套,”叶修笑得像个老狐狸,“老实训练去。”


周泽楷和孙翔坐下,插卡进游戏,两人即将共同挑战的是联盟的大Boss。


周泽楷看着孙翔,还是那张没摆脱婴儿肥、略带稚气的脸,但眼神里的锋芒呼之欲出,却并不突兀。这本就该是他的模样。


“看我干嘛?”孙翔扶了把眼镜,斗劲十足:“打倒叶修!”


“呵呵,加油。”叶修也进入了竞技场。


“太嚣张了,打败他!”旁边有人起哄。


游戏里,现实里,他们都肩并肩。周泽楷看见一叶之秋舞着却邪冲了上去,孙翔看准时机喊道:“周泽楷!”


“来了。”温和的回应,蕴含着让人安心的力量。


*


*


-end-

评论

热度(549)